此部電影拍攝,地點位於彰化縣田尾鄉,透過此部電影 大家一定可以更多了解只有田尾特有的人文風情喔~~~
師公篇 - 背景取自 田尾的店照菊

 

父後七日返家 鄉親挺築人龍 劉梓潔回彰化 觀眾包車看電影
 
台北電影節競賽片「父後七日」,是改編自榮獲林榮三文學獎首獎同名作品,首映後佳評如潮,因拍攝主場景在彰化田尾鄉,原著作者、也是電影編導劉梓潔衣錦榮歸故鄉時, ...
  
 
議員姑姑劉淑芳 自購《父後七日》推銷
她是我姪女!曾任中國時報開卷周報記者的劉梓潔,以生動筆調將奔父喪的過程創作成笑中帶淚的散文《父後七日》,除獲文學大獎、還被改編成電影,她的姑姑、也是縣議員的劉淑芳與有榮焉,昨天自掏腰包買書分送警、消單位,希望藉以紓解警、消壓力,也全力幫姪女推銷作品。

 北斗警分局長郭士傑說,警察與消防隊員的工作壓力確實很沉重,能夠透過閱讀好的作品紓解緊張情緒,相當不錯。

 劉梓潔是道地的彰化縣田尾鄉人,要叫劉淑芳「阿姑」,這次劉梓潔的作品《父後七日》改編的電影未演先轟動,劉淑芳堪稱也是幕後的大推手之一,因為「阿姑」不但親身參與了電影拍攝當配角演出,而且就在電影要上映前,她更是透過自己的「放送」功力,逢人便說,「劉梓潔是田尾之光、也是彰化之光」。

 《父後七日》電影,廿七日將在全台上映,彰化縣政府十九日也要在演藝廳舉辦特映會,讓縣民一起感動,其中促成縣府特映會的,也是劉淑芳,她說,既然是彰化之光,沒有理由不讓縣民先睹為快。

 只是電影上映,警、消人員由於工作繁忙,可能無暇欣賞,這點劉淑芳也想到了,所以昨天,是自掏腰包買了數百本《父後七日》的書,分送北斗警分局與消防分隊,希望藉由書本的幽默語調,紓解警、消人員的工作壓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an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